虞少爷

不经常上老福特 人菜瘾大 你说的都对。|虞捷.

深海|南河×参宿

⭕注意避雷注意避雷爱情向

*私设  ooc致歉

*南河救下跳海的参宿后没嘎 偷偷跑了 

*女大学生×吊儿郎当饭店老板

18岁花季少女×32岁大叔  (?)我果然还是喜欢年龄差

but  稍微改了一下年龄。



正文:


参宿常常做同一个梦,梦里有深海大饭店,有老金和阿花,还有那个会魔法的南河。

他告诉参宿,小孩子要多笑,他希望她今后的每一次笑都是真心的。


十多年过去了,她依旧没有忘记南河,试图寻找他的过往。这些年她好像慢慢看清了 她对南河的感情。

她或许喜欢上他了。


放假后,参宿的室友们正商量去c市旅游的事。虽然她抑郁症有所好转,但她依旧不想参与这些活动。室友们知道她以前的事,就想拉她一把让她从黑暗中彻底走出来。


参宿拒绝了室友的邀请,自己一个人去了别的地方。

她要去的地方还挺远,收拾好行李跟家里人汇报完,踏上旅途。


火车上

她坐在窗边,金色的稻田被风一吹,都晃眼。如海浪般舞动着,远处还有一座灯塔。


这是南河的家乡。


参宿推着行李入住了一家民宿,打算在这里玩上一个月。


参宿被民宿附近的那片稻田吸引,想去那里看看。


那稻田长的出奇的高,和南河描述的一样,“南河,你看,你没有骗我,你的家乡很美。” 


她在那里待了一会儿,说实话她有点饿了。

正当她要离开时,恍惚间她看到了灯塔里有个人。再仔细一看,那人却消失不见了。

南河?


走在路上,她看到前方有一个“深海大饭店” 是南河吗?她心里想。

心跳不由得加快,她多希望能再次遇见他,所有的激动涌上心头。


参宿推门而入,吧台上坐着的,是一个老爷爷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
“这菜单真有趣,巧克力灌肥肠,至死不鱼,笑口常开疙瘩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 她听到一桌客人的讨论。

更加坚信南河在这里。


“爷爷,你认识南河吗?”参宿站在吧台前。

老爷爷:“南河?当然认识了,他是我们老板,现在还没回来,估计这时候应该在村口画画呢。你找他有事?”


“谢谢爷爷!” 参宿笑容满面。

她高兴极了,想立刻出现在南河面前。


老爷爷说的村口就是这了。

果然有个男人坐在那里画画,来来往往的人都被他吸引,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只要你来我们深海大饭店吃饭,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自画像,机会难得!机不可失啊!走过路过不要……”


是南河,是真的南河!

参宿跑过去,抱住了他。


“哎哎哎哎?!谁家姑娘啊?害不害臊,松手松手快松手哎呦!” 南河被小姑娘吓到了。

“南河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参宿松手,大哭了起来,“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南河看着眼前的少女,是参宿,长大了果然就变样了。


“参宿?” 南河很惊讶,没想到她真的找来了,“哎呦,哭什么啊,我又不是死了,你别哭,我跟你讲一笑话,从前有只小海豹特别爱笑,我就问它有什么秘诀,它说……因为我是一只萨摩耶~哈哈哈哈哈。”


参宿笑了,南河也跟着笑,“对嘛,你就是要多笑啊。”


两人忽然对视,心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,南河迅速移开视线,“那个,你吃饭了没?”

“还没。”

“那走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一路上小姑娘嘴没停过,南河一个大男人听小姑娘讲她做梦梦到自己的故事,耳根有些泛红。


深海大饭店

“回来了,老板。” 老爷爷看见身后那个姑娘,开口问“这是你什么人啊?刚才就向我打听你呢。”


南河怔住了,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,“额……她是……我……”

参宿面带笑容,开口道:“他是我救命恩人,我来报恩的。”



夜晚

她约了南河去灯塔那里看星星。

……


靠写不出来了……꒦ິ^꒦ິ救命啊

等我后续(也可能不会有了)

有缘再见吧就各位

评论(45)

热度(68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