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少爷

不经常上老福特 人菜瘾大 你说的都对。|虞捷.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|颜淡应渊


大结局太虐 看了番外我依旧很难受

*没有ooc 

*纯纯就是一小甜饼 放心看​  甜文专业户 վ'ᴗ' ի

*超短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分割线 


颜淡与应渊在凡间游历四方,逍遥自在。这些年颜淡想要什么想去哪应渊都会答应。


前些时日,颜淡想在自家院子里建个秋千,应渊二话不说直接施法变出来,好似地涯那秋千。

*

颜淡坐在秋千上,问他:“今日乃是中秋,不如我们回去同余墨他们一起过节,如何?”


应渊笑笑,回答:“都听夫人的,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
颜淡有些羞涩:“嘴还挺甜嘛。”

*

铘阑山,余墨在后花园中散心。

颜淡:“余墨,我们来看你了。”

“你们夫妻二人还知道回来啊,把苟诞扔下就走,你们到是清闲自在了。”余墨累得面无神色。


颜淡:“哎呀,都是一家人,一家人,我们这不是来陪你过节了吗,别生气了,我做了蛋炒饭你要不要吃啊?”


余墨:“算你有点良心,还知道来看我这个山主大人。”

*

三人叙旧,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傍晚。

铘阑山境内看到的月亮十分圆,众人一同赏月。


屋顶上,应渊与颜淡同坐。

颜淡:“应渊你看,今晚的月亮真美啊。”

应渊:“夫人想不想上去看看?”


说罢,应渊变出一只巨大的鲲。

二人牵着手站在上面,颜淡说:“还记得吗,几百年前你也是如此陪我看了一场明灯。”


应渊深情看她:“夫人,我此生只陪你一人,决不食言。”

莞尔,他便凑上去轻轻吻了颜淡。

*

二人看完天上的灯,又去闹市看了河边的花灯。

今日中秋,路上行人颇多,看花灯的人更是人山人海。


应渊买了盏灯送给颜淡,他在一盏花灯上写下:中秋佳节良辰美景,愿与妻子厮守终生。


颜淡咬着笔突然想到一个好愿望,写好后她将花灯往身后藏。


应渊:“夫人写了什么愿望?”

颜淡护着花灯,“哎哎哎,不可偷看。”

应渊笑笑:“都老夫老妻了,有什么不可的。”

“不可就是不可。”

颜淡可不想告诉他,她写的是:希望某个小人不要再折腾我啦!

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.(๑❛ڡ❛๑)


应渊:不可能


小彩蛋:

颜淡:可恶的应渊小人还是一样折腾我!我要离家出走!

苟诞:娘亲,折腾是什么意思啊?

颜淡:小孩子不要懂。

应渊:[邪魅一笑]



​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